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纪委区监委:担当作为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升温”

2022-04-11 18:15:4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量够不够?是否建立完善的组织领导体系?是否对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心中有数?”这是检查组在监督时的三连问。近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明区纪委区监委立即响应、监督“升温”、全程跟进,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油榨街道纪工委在东宝居委会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区纪委区监委始终把严明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安排,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立即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回应社会关切。

太慈桥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工作中,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人员深入职能部门和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小区等重点场所,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主管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保持应急指挥系统高效运转,强化应急联动能力,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着力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理,坚决筑牢“疫”线防控屏障。

  据统计,近期区纪委区监委共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22次,发现问题30个,已全部整改,其中立行立改8个,跟踪整改22个。(姚敦平 许巧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