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岩腊乡:春光好 采茶忙

2022-04-11 17:54:28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春茶采摘季节,在西秀区岩腊乡青杠坡村1000余亩的茶叶地里,茶农抢抓农时采摘春茶,呈现出茶价好农民乐的一派景象。

  走进青杠坡村,漫山遍野的茶树迎着春光吐露新芽,茶农们在茶树丛中熟练地采摘茶叶,随着一颗颗嫩绿的芽尖落入袋中,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岩腊乡青杠坡村村民郭小萍说道:“要抓紧时间采,清明节以前两三天采一次,采来要值钱一点,要时间久一点,茶叶采来就不好了,就不值钱了。”

  在岩腊乡青杠坡村茶叶加工厂内,村民们将新采摘来的茶青抓紧时间炒制成成品茶。

  据了解,青杠坡村茶叶加工厂,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是青杠坡村目前唯一一个茶叶加工厂,集茶叶收购、加工、销售等为一体,极大地推动了青杠坡村茶叶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近年来,青杠坡茶叶加工厂由青杠坡村“村社合一”红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主要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行。2022年截至目前共带动200户300人实现增收,其中脱贫户100户120人,成品茶主要销往安顺、贵阳等地。除此之外,青杠坡茶叶加工厂还覆盖其他7个村居和1800亩白茶种植地。

  青杠坡村村支书陈永涛表示:“我们村有古树茶350亩,福鼎白茶680亩,今年的生产量,古树茶预计是1800斤,福鼎白茶预计是4000斤,古树茶的绿茶800元一斤,福鼎白茶450元一斤,预计产值收入是60万。”(黄倩 廖盈 陈杉杉)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