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乡村振兴风正劲 奋力绘就新画卷

2022-04-11 17:49:59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西秀区蔡官镇以国发〔2022〕2号文件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作为行动指南,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全镇人民的努力绘就了一幅幅新画卷。

  “这段时间,花开正好,桃花、李花、油菜花纷纷绽放。特别是我们村至塘官村一片桃红李白菜花黄,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穿行在其中步步成景美如画。”仲家坝的张健支书说,现在各村条件好、环境靓、活力强、都在向着乡村振兴奔小康这一宏伟目标全力迈进。

  “2022年蔡官镇北斗社区开展‘宜居家园,爱卫有我’评比,对院落环境、家庭卫生进行综合治理测评。”北斗社区支书吴菲说,她们在呼吁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爱护生活环境中来,树立和发挥标杆示范带头作用,最终实现和加强全体居民对社区环境的共同管理。

  “2022年,我们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四美乡村’,取得的明显成效,大幅度提升了全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蔡官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吴江华说。

  据悉,蔡官镇正在着力打造“一山两树三河” 生态康养旅游。一是依托金银山万亩楠竹及5万亩森林的生态优势,打造金银山生态休闲度假区或生态康养基地,集休闲、养生、旅游为一体的康养旅游目的地。二是依托罗大寨两颗古银杏树,打造罗大寨传统村落旅游观光目的地。三是依托千峰河打造纳绷休闲旅游湿地公园;依托驿马河打造北斗山“北斗七星”森林康养基地;依托果者河打造小屯街喀斯特自然风光旅游目的地。

  良田吐新绿、群众奔小康,村貌换新颜……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已在蔡官镇大地徐徐铺绘。(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