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探访贵阳新地标:超有贵州民族特色的饭店

2022-04-12 08:43: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 在历经两年时间的装修后,贵阳市北京路贵州饭店旁的大厦亮灯,霓虹闪烁。时隔33年,贵州酒店集团按照五星级饭店标准将品牌进行提档升级,以贵州特色文化为主题的贵州饭店·贵宾楼(以下简称“贵宾楼”)亮相。

  据悉,贵州饭店1989年开业,曾是西南地区第一高楼、第一家中外合资酒店,也是贵阳市早期建筑地标之一。1991年贵州饭店被评为省内第一家三星级饭店,1998年经过装修改造后,再次被评为全省首家四星级饭店,曾代表了贵阳市宾馆业最高水准。

  走进贵宾楼大厅,仿佛进入侗家鼓楼。贵宾楼作为高端酒店全新品牌,其设计融合了苗绣、扎染、银器等民族工艺特色,空间充分运用了独具贵州地域文化特色的线条、色彩,以及人文和地理文化。

  “贵州省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地方,有很浓厚的民族文化。贵宾楼大堂采用了侗族鼓楼和苗族神鸟图腾的元素,让民族文化和国际相融合。”贵宾楼项目经理冯波表示。

  贵宾楼总面积超7万平方米,共有516间客房,会议室、中西餐厅、健身娱乐……功能一应俱全。

  “高、大、难”是贵宾楼工程部负责人对此次工程项目的描述。“‘高’是指产品定位、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方面要求高;‘大’是指项目工程大,总共38层,客房有13种房型,还有健身房和游泳池;‘难’则在于异型接触外立面复杂,非常有挑战性。”

  据悉,贵宾楼已于1月推出为期5日的试住体验活动,共安排高、中、低三个楼段客房进行试住。“正式营业后,将为公众提供更加舒适的入住体验。”贵宾楼市场传媒经理方珏说。(蔡连素)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