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调研全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情况 刘晓凯带队

2022-04-12 09:17:05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1日,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来到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和新国发2号文件部署要求,夯实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带队,副主席周建琨、罗宁、陈坚、孙诚谊、张光奇、陈晏,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蒙启良、左定超、黄家培,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调研。

  视察团认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一切工作的重要之基。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粮食生产逐年增长、特色产业巩固提升、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聚焦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主目标,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落实粮食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建设政治责任,充分调动基层抓粮和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推广良种良法,加强科技支撑,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