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县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整装待发

2022-04-12 11:04:1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严格按照程序消毒

指导培训出征人员

  按照上级要求,经过自主报名和严格挑选,三都水族自治县快速组建了一支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预备医疗队伍,连日来,队员们陆续完成体检,并抓紧时间进行技能培训,做好出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笔者在县人民医院培训场地看到,援沪医疗队队员们正在开展相关技术培训,担任培训的老师是有援鄂经历的原援鄂医护人员陈章莲。

  “这次援沪任务更加艰巨,奥密克戎感染力强,传播更快,因此,我们也是严格培训,确保每一位援沪人员掌握更多的防护知识,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相关规定,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同时也期待他们载誉凯旋、平安归来!”三都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原援鄂医护人员陈章莲说。

  队员们围绕个人防护、新冠肺炎诊疗规范知识、穿脱防护服等进行严格的训练,从细扣动作、规范环节、掌握要领,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精准到位。只待一声令下,即可出征。

  “此次有幸作为援沪预备队一员,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上海加油!中国加油!”三都县人民医院外二科护师岑恬说。

  据了解,此次三都县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主要来自医院内科系统。除了场地练习外,队员们还参加了线上学习培训,做好随时奔赴上海抗疫一线的准备。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成功援鄂,援铜。这次上海之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我们优中选优,加强培训,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教,为援沪做充分准备,坚信我们召之能战,战之能胜。”三都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吴宗碧说。(安金山 欧圣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