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04-12 09:45:43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列席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讨论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贵州省农作物种子条例》工作方案、关于2022年主任会议督办件和代表跟踪督办件的建议。

  会议指出,立法工作专班在修改《贵州省农作物种子条例》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种业振兴作为国家重要战略的地位和作用,认真对照新修订的种子法,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关于加快现代种业、特色优势杂粮、优质稻推广的部署安排,对标新阶段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查找我省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切实推进种业振兴,从而为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健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机制是今年省委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之一。此次会议确定的重点督办代表建议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督办方案,提出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办理人员,明确工作责任,积极跟踪督办,推动承办单位高质量完成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