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2022-04-12 09:40:35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力通报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副主任李飞跃,党组成员于杰,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出席会议,秘书长李三旗主持会议。副省长谭炯出席会议并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党建工程,对于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充分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全力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高质量完成,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力量,为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人大新贡献。

  据悉,本次执法检查将分成8个组,重点围绕《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的学习宣传情况、机构组织建立及其运行情况、规划编制情况等八方面的内容,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自查、市(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全省9个市(州)实现“全覆盖”。(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