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5+2”全覆盖优化课后服务

2022-04-12 16:53:45  来源: 贵州日报

  自实施“双减”政策以来,仁怀市各中小学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对课后服务内容进行创新,开展艺术、体育等多种“5+2”特色课后服务,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

  每当仁怀市后山民族小学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就不约而同地跑向少年宫教室和大礼堂。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练习长腰鼓舞、学习刺绣和蜡染,教室里不时响起欢声笑语。

  “‘双减’政策出台后,我们精心课后服务,让学生学有所得。”后山民族小学教师王文志说,该校以“常规+民族民间传统”开展课后服务,目前已开设苗歌、民族蜡染、芦笙鼓舞、踩高跷等33个项目。

  “加油!好球!”阵阵呐喊声响彻仁怀市城南小学田径运动场上空,该校2022年春季学生运动会上足球比赛项目正火热进行。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奔跑、跳跃、射门……小球员动作灵活,充满活力。今年春季开学以来,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已成了该校学生课后的常态。

  目前,仁怀市各中小学已严格将“双减”工作和课后服务课程纳入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学校老师特长开办了艺术、体育、科技、劳动实践等多个类别的课后服务项目,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通讯员 涂顺菊 王莉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