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禁毒知识网络直播课开讲

2022-04-12 16:49:30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日,由黔西南州禁毒办、州教育局、州人民检察院联合打造的禁毒知识网络直播课在兴义市第五中学开讲,面向全州各中小学校开展家校联动毒品预防远程教育授课。兴义市第五中学的45名学生、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听课,全州70余万学生、教师及部分家长在各分会场远程收看学习或通过手机“腾讯课堂”收看。

  黔西南州教育局老师冯华主持此次直播活动。

  据介绍,今年是贵州省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年,为扎实推动黔西南州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取得全面胜利,巩固拓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黔西南州通过“云+端”模式和腾讯网络直播,让更多学生得到丰富的禁毒教学资源,筑牢学校禁毒预防教育防线,最大限度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

  课上,黔西南州禁毒办民警龙紫梅和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谭姣娇从价值判断与选择、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三个方面,讲解禁毒课程。同时,还通过播放有关庭审视频、以案说法、问答等形式着重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还展开了热烈讨论。

  黔西南州通过这样的禁毒知识网络直播活动,更好地将禁毒相关知识传递到家庭以及社会其他成员,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谢玉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