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黄土地里种“金银” 铺就增收致富路

2022-04-12 17:19:20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贵定县新巴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项目,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扩展村民增收渠道。

金银花长势喜人。

  在新巴镇乐邦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里,一棵棵金银花树苗随风摇曳,长势喜人。笔者看到不少村民正忙着给金银花锄草,补苗、施肥,基地里井然有序,一片繁忙,为今年金银花的收成打下基础。

  2020年,乐邦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廖和珍在乐邦村发展种植260余亩花期长、产量高、效益好的金翠蕾品种,目前已有3万株左右。该基地金银花管护需长期用工,去年发放工人工资4万余元,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增收。

管护金银花。

  乐邦村村民骆菊乐呵呵地说:“一天有一百元钱,就在我们乐邦村,干活挣钱顾家两不误。”

  乐邦村金银花种植基地3年进入丰产期,预计每棵产量最少可达20斤,每棵产值可达240元,待进入丰产期,总产值约为720万,前景十分可观。

  同时,基地已签订收购合同,不愁销路。下一步,廖和珍将努力发展金银花种植,让金银花在乡村振兴征程中绽放,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路芬芳,让金银花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村民管护金银花忙。

  新巴镇乐邦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廖和珍介绍:“种植金银花一般3年左右达到丰产,现在是管护阶段,这段时间每天基本上有十多个工人在基地做管护,预计六月份金银花开始上市,金银花主要是药用,销售这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要我们采收加工好,联系老板就可以以货运的方式发往湖南,下一步,我准备扩大金银花种植规模,带动村里更多的老百姓一起来种植金银花,让他们看到发展产业与常规农业的区别,带动他们共同致富,让日子越来越好。”(杨兰 张芸 吴红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