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2022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04-12 18:10:07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踔厉奋发擂战鼓,笃行不怠启征程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2022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元旦伊始,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就吹响了新一年“开门红”活动的号角。经过分行全体干部员工3个月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打好了开年“第一战”,攻下了开局“第一关”。

  只争朝夕,起步就是冲刺

  1月4日开门营业第一天,分行各岗位员工秉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气魄,为分行2022年起好步、开好局贡献出了最高的工作质量、最快的工作效率。早上9点50分,“2022年第一笔贷款已发放”的捷报就在分行工作群中响起。随后,分行各处室继续通力配合,截至1月4日营业终了,分行计划内的11笔贷款全部发放,发放金额共计人民币26.9亿元。这些贷款用于支持贵州省战略新兴产业、电力保供、小微企业发展、对外贸易、对外承包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分行干部员工集体加班发放贷款。

  全面开花,不负辛勤汗水

  ——贷款新增及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截至3月末,分行贷款新增完成全年任务的55.17%。其中,外贸产业贷款完成全年任务77.22%、对外贸易贷款完成全年任务89.51%、制造业贷款完成全年任务54.3%。

  ——政策性业务占比突破25%。截至3月末,分行政策性业务占比首次突破至25.56%,余额较成立时翻四倍。

  ——多项指标完成全年任务。截至3月末,分行多项指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战略新兴产业贷款新增完成全年任务447.78%;绿色信贷新增完成全年任务264.48%;小微转贷款100%完成全年任务。

分行干部员工合影。

  勇闯新路,奋发砥砺前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国发2号文件发布首年。站在这关键的历史时刻,分行将紧密围绕贵州省“四化”建设、“强省会”行动等各项重大部署,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引导力量,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助力贵州省在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确保把“开门红”成功转化为“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