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零等候 秒支付 平塘县人民医院数字化服务让群众智慧就医

2022-04-12 17:59:19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现在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现场缴费,不用跑到大厅了。”

  4月8日,前来平塘县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赵再祥刚准备到大厅缴费就被医生叫住了。原来,医院已经开通线上缴费功能,通过微信就可以远程缴费。

陈臣教群众使用自助缴费机

  通过这个功能,市民赵再祥仅仅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缴费到做核酸检测的过程,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他感叹道:“医院推出这个功能特别好,站在核酸检测站点门口就可以把钱交了,不用跑去排队,确实很方便。”

  缴费功能仅是线上服务之一。笔者还了解到,通过关注平塘县人民微信公众号,还能实现预约挂号、挂号缴费、驾驶员体检等多项服务,满足群众实时办理相关业务的需要。

  在平塘县人民医院,除了线上服务以外,还根据就医群体差异化需求,引进了新的自助服务平台。在同样实现预约挂号、挂号缴费等功能同时,还接入了医保报销功能,极大方便了原本只能到人工窗口办理报销的群众。

赵再祥做核酸检测现场

  市民石王杰刚就享受到了自助服务平台带来的便利,通过身份证、医保卡或者电子医保卡,就能实现高效报销,解决了长时间以来医保报销必须通过人工窗口问题。“把手机上的电子医保卡放到摄像头前一扫,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费用,及时进行报销,再也不用排长队了,医院越来越方便了。”

  平塘县人民医院信息设备科主任陈臣向笔者介绍:“挂号、缴费、就诊、排队长的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医院和群众的老大难题,自助机实现了医保报销、缴费、报销等功能,让人民群众在缴费环节更加地节约时间,减少排队长的问题。”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塘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医疗数字化发展,通过开通线上服务平台、线下增设自助服务平台等举措,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下一步,我们将在各个门诊的诊室,增加自助挂号缴费机的数量,并进一步完善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的过程中,不断地提高获得感和提高人民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陈臣如是说。(陈庆 石祥强 张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