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一季度新引进产业到位资金17.15亿元

2022-04-12 18:45:5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招商引资是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积蓄城市发展后劲的重要途径,是增量之源,更是发展之本。

  2022年伊始,南明区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打响招商引资“发令枪”,聚焦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强化制度建设、健全产业大招商保障体系,抓实服务保障、健全落地服务机制……一系列措施的精准落地,助力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一季度,南明区新引进产业到位资金17.1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4.45亿元;引进优强企业8家,引进重点项目27个,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提神振气的答卷。

2022年第一季度产业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今年以来,南明区以“强省会”行动为主线,以实施产业大招商行动为抓手,以工业招商为主攻点,以“招商基础再夯实、全员招商再发力、招商措施再聚焦”为行动路径,聚焦“一主一特”主攻方向,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新年伊始,南明破浪前行,以昂扬姿态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1月16日,南明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产业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13个签约项目集中亮相,涵盖电子信息制造、城市更新、数字经济、中医药大健康、文旅商融合等重点领域。“我公司一季度在南明区签约投资的项目是彩色电子纸生产,计划在南明区建设全球第一条彩色电子纸生产线,在‘强南明’贡献‘强省会’中献上一份企业的力量。”作为此次参与集中签约的企业,深圳市视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龙倍感欣喜。至此,南明区在产业大招商上的征程步履不停、阔步前行,为推动辖区产业集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一方面,围绕电子信息制造、食药同源、中医药大健康、数字经济等产业,结合城市更新、一圈两场三改等民生项目,着力引进海康威视智慧消防高新设备生产项目、爱思益普中药反向筛选平台项目、中铁文旅城市更新项目、宇速物联智慧停车西南总部项目、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项目,为南明区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重点招引“以人为核心”的海康威视贵州城市运营中心项目等新型城镇化产业项目,以项目为支撑,让城市发展更宜居、更生态、更和谐。

  一个个令人兴奋的数字,一次次充满信任的携手,是南明集聚强大发展合力的真实记录,也镌刻了辖区步履不停、破浪前行的坚实步伐。

  企业引进来是基础,稳得住、发展好才是关键所在。工作中,南明区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筑牢产业大招商制度保障,制定《南明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 强化产业大招商工作方案》《南明区2022年产业大招商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等文件,并定期开展工作通报,督促区直部门、乡(办)及平台公司严格履行职责,力保各项指标按时序推进,全面构建起产业招商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工作格局。此外,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健全落地服务机制,以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为牵引,以“高效办成每件事”为工作目标,围绕企业、项目导向,完善重大招商项目“绿色通道”,优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各审批环节,缩减审批事项程序和办结时限,部分手续还采取“容缺办理”,最大程度“想企业所想,思企业所思”。健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建立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实现对招商项目从签约、开工、建设、投产、达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此外,通过“一项目一专班,一倒排工期一方案”的项目落地服务机制,有效统筹做好项目服务。一季度,南明区招商引资代办服务中心为11家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提供营业执照注册、法人变更、股权质押及其他代办服务事项。

  如今,客商纷至沓来,项目相继落地,南明大地处处涌动着开放、创业、兴业的滚滚热潮……(龙海燕 赵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