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城际“黑车”被精准布控 涉嫌超载还牵出这项违法

2022-04-13 08:43:33  来源: 贵阳市交管局

  经过前期大量线索摸排和大数据精准布控,贵阳交警案件大队锁定车牌号为贵A29HX7白色面包车涉嫌长期从事非法营运。2022年4月12日,贵阳交警案件大队联合道路运输交通执法支队观山湖区大队,在贵阳西收费站将该车查获。

  当天上午8时30分,车牌号为贵A29HX7白色面包车刚驶出收费站就被交警和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拦下,经清点,车内一共乘坐了8人。执法队员询问后了解到,除驾驶人外,其余7人在都匀市不同地点上的车,且相互不认识,上车后各自向驾驶人罗某某支付了50至100元不等的车费。

  随后,驾驶人罗某某向交警提供了该车行驶证,显示该车核载人数为9人。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在车内发现了该车的另一本行驶证,其显示核载人数为7人。民警立即通过系统查询显示,罗某某提供的行驶证涉嫌伪造,该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目前,驾驶人罗某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2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同时,因超载的交通违法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下一步,该案件将移交至道路运输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