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蓝绍敏:牢固树立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2-04-13 09:04:54  来源: 贵州日报

蓝绍敏参加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开放日活动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牢固树立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2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参加开放日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全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以“居安思危、安邦黔行”为主题,打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阵地、展示窗口和教育基地。蓝绍敏认真听取国家安全重大成就和典型案例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省维护国家安全具体行动举措。他指出,平不肆险,安不忘危。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对于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维护国家安全意义重要。省委国安办及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蓝绍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认真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用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载体,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共建共护、共有共享的国家安全良好氛围。

  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放日活动。(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