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实施“首站到家”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2-04-13 16:37:05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根据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近日,西秀区按照安顺市疫情防控“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在区社会防控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综合协调组、闭环转运组、管控防控组以及健康检测组,开展“首站到家”服务防疫工作,不断加强各组联勤联动,筑牢西秀疫情防控“安全墙”。

  在西秀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会议室内,区交通局副局长熊海刚正组织闭环转运组人员开会,安排“首站到家”的相关工作。

  “首站到家”是指在入安交通场站设置“中高风险通道”,如有“3+N”人员(浙江、江苏、安徽+省外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返回西秀区,区交通运输局在接到综合协调组指令后,调派车辆对返安人员进行转运,确保闭环转运工作从接站到家中,实现“两点一线”闭环转运。

  西秀区交通局副局长、闭环转运组组长熊海刚介绍到,所有人到站以后都是实行24小时待命,对高铁站、火车站、游客集散中心和东站四个站场,有“3+N”到安人员实行“首站到家”的服务。“我们要先对驾驶员进行培训,从防护服的正确穿戴,以及穿脱以后如何正确处理进行培训。在车辆上,我们加装了隔离膜,把运送的乘客和驾驶员进行物理隔离,车辆回场后都要全方位进行消杀,消杀建立台账进行登记,确保工作做实。”

  西秀区政府办副主任、综合协调组组长何金坤说道:“在接到交通场站反馈涉及我区返安人员的信息之后,立即推送相关接站信息到区交通局,实行点对点的闭环转运组。同时推送返安人员信息至相关属地,各乡(镇)、街道、新型社区做好返安人员转运接收准备工作。”

  为保障接站员的安全,健康监测组及闭环转运组联合协作做好了一系列后勤保障。

  “请问你是张小红吗?我负责送你回家,到轿子山镇。”

  在西秀区高铁站,接站员王龙接到返乡人员张小红后,全程闭环将其送往轿子山镇石锦村。村里的医务人员以及防社组人员也提前准备好了合适的房间作为居家隔离室,且张贴明显隔离标志标识,通过测量体温、签订承诺书等一系列的工作后,返安人员便进入居家隔离的状态。

  区轿子山镇政法委员、社防组组谢泽华介绍:“我们在接到区社防的指令后,将此人运送到居家监测的场所,医务人员按照要求上门对她做核酸检测,5天3检。同时,进行二对一、点对点包保管控,确保人员不出现脱控的情况。”

  截至4月12日凌晨5点,西秀区交通局共计转运人员122人,送达率达到100%。据悉,此次西秀区共调动10辆转运车,接站员10名轮流开展闭环转运工作,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接下来,西秀区着重两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个是加强对接,及时调度需要的物资;第二是及时做好调度,关心值班同志和驾驶员,及时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西秀区通过综合协调组、闭环转运组、管控防控组以及健康检测组联合协作,压实了各方责任,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首站到家”举措,有效防范了疫情输入扩散,进一步筑牢西秀疫情防控线。(朱莉娜 曾武超)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