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宝“我的一亩田”罗甸基地开设 贵州拓展“农业智慧认养”线上平台

2022-04-13 15:48: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3日电 4月11日,罗甸县与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互联网+认养”“我的一亩田”项目签约仪式。依托“多彩宝”App拓展全省“互联网+认养”平台,以罗甸县“大小井”景区为首个基地,创新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形式,助力乡村振兴,书写全国线上智慧认养产业链新篇章。

罗甸县大小井风景区

  “互联网+认养”“我的一亩田”项目,是多彩贵州网旗下多彩宝公司在“互联网+实体产业”赛道上的新产品、新模式。基于“多彩宝”App平台,连接城市乡村,让用户通过手机即可拥有自己的稻田,感受农趣,体验丰收。用户只需在线选购田地,缴纳定金,即可成为稻田认养人,在稻田成熟后根据实际需求认购罗甸绿色大米。此外,认养区域周围覆盖360度物联网监控,用户通过“多彩宝”App便可在手机上全天24小时了解种植进度、生长状况等,实现“土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管理。

  多彩宝公司是贵州省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截至2022年4月,其建设运营的“多彩宝”App累计下载量超过1亿次,实名注册用户近两千万人,是贵州用户最多、体验最好、功能最全、覆盖最广的数字经济大平台。多彩宝公司此次主动对接,以罗甸县沫阳镇大小井基地为示范点,打造“长寿之乡·绿色大米”品牌,计划把“互联网+认养”模式推广到全省各区域,为农业生产及创新销售提供经验,将农旅产品从线下走上线上,带动产品销售。  

  据了解,在认养期间,用户可以在一年之内的栽秧、收割农作物等环节,去线下实地体验农田生活。除享受农耕乐趣外,还能体验大小井景区的游船、观光、露营、火龙果采摘、特色民宿等项目,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实现当地旅游产业联动发展。

  罗甸作为“中国长寿之乡”,百岁以上的老人达到30余名,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有700多人,素有“阳光罗甸,康养湖城”之称,是康体养生、冬季避寒和休闲旅游的最佳目的地,是全国“菜篮子”生产县,是贵州水(干)果、蔬菜主产区之一。此次多彩宝以罗甸县试点,打造“互联网+认养”“我的一亩田”项目,让罗甸的农田成为了振兴田、科技田、智慧田、农旅田、连心田,对于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双方合影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邓航,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令狐昌林以及罗甸县领导罗振山、黄仕龙等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