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杨艳:在幸福的田野上播撒科技的种子

2022-04-13 16:50:5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测产量、做数据、做宣传、搞培训,这些在我们看来既平凡又枯燥的工作,却是杨艳作为农技推广员以来每天必做的功课。她顶烈日、冒风雨,爬高山、进田地,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到基层,用高产高效技术为农民搭建起一条通向幸福生活的桥梁。

杨艳在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杂交玉米大豆套种种植技术。

  在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丙坝村,关岭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艳正在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杂交玉米大豆套种种植技术,现场演示种植技巧,村民们认真地聆听着技术员的讲解。

  “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经常来丙坝村指导我们春耕生产工作,传授种植技术,帮助我们种植杂交玉米和大豆,对我们老百姓生产增收有很大帮助。”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丙坝村党支部书记周庶祥说。

  农业技术推广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杨艳始终注重抓好农业试验示范推广工作,重点推广农业栽培的重大关键技术、引进优质物种和生态科学的种植方法,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宣传培训,边讲解边操作示范,不怕苦、不怕累,竭心尽力服务“三农”,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奋战在农技推广第一线,指导农民高效发展农业生产,帮助农民解决农业技术上的难题。在农业技术试验、示范推广项目实施中,为保证各项技术高标准实施,她经常亲手施肥、铲草、喷药,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持续稳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出了较大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关岭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艳。

  “作为一名农技推广人员,结合农时季节及农户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转变农户观念,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切实解决农户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杨艳说。

  今年,杨艳又多了一个身份——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党代表,新身份意味着新责任、新担当。面对身份的转变,杨艳直言,党代表必须“在其位,谋其政”,要在党代会期间认真学习好大会精神,把出台的好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我很荣幸作为关岭的代表参加这次会议。我内心充满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对贵州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期盼。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干部,我有一种紧迫感和使命感。‘代表’是工作职责,更是使命担当。省十三次党代会备受瞩目,相信会有更多民生领域的好政策出台,也希望今后全社会对农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杨艳说。(杨化芳 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