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群鹭翩舞戏春天

2022-04-13 16:55:5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小坝镇中屯村的千年古银杏树上,数百只苍鹭在这里纷飞戏舞、繁衍栖息,与当地村民和谐共处,让初春的中屯村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走近中屯村千年古银杏树旁,抬头仰望,叶繁枝茂处,苍鹭垒窝筑巢,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拍摄。“近几年的生态越来越好,前来栖息生活的鸟类也越来越多,说明咱这儿的环境非常好!”家住古银杏树旁的老刘说道,多年以前,就有许多鸟类飞来繁衍栖息,当地的村民对保护鸟类的意识也非常高,随着这里的知晓度越来越高,每年春季都会有来自当地以及外省的摄影爱好者们观鸟拍照。

  据了解,苍鹭又叫灰鹭,是世界濒危物种。主要栖息于湖泊、水塘、江河、溪流、海岸等岸边浅水处,以小型鱼类、虾、昆虫等为食,营巢于水域附近的树上。它们与白鹭一样,特别讲究栖居环境,对栖居地的大气、水质等环境非常敏感,同被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

  近年来,随着七星关区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治理以及珍稀鸟类的保护力度,环境日益向好发展,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栖息安家,尽显自然生态之美,这是我区进一步修复城市风貌、空间环境的喜人画卷。(文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