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举办首届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

2022-04-13 16:44:43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加快遵义市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库的建设,强化涉外人才储备,更好的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法律精通、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的复合型人才。日前,遵义市首届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在遵义市湄潭县贵州北纬27度劳动培训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全市45名青年律师参加本次培训。遵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许鹏在讲话中指出:开办首届“青训营”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年律师政治站位,培养青年律师的使命与担当,建设青年律师品牌,促进青年律师成长。他希望:广大青年律师要坚定政治理想、锤炼品格修养,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两拥护”基本要求,强化政治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为“探路者、试验田、先行区”当好参谋助手;要提高职业素养,不断刻苦奋进,做好职业规划,搞好积累和沉淀,看大势,行正道,始终保持对律师职业的热爱与激情;要牢记执业纪律,坚守职业底线,要严格遵循“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要求,弘扬“严格依法、恪守诚信、勤勉尽责、维护正义”的职业精神,以过硬的执业表现树立和维护“人民律师”的良好形象。

  本次青训营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湄潭进行5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除了丰富的课程设置外,全体学员还将通过开展拓展训练、晨间微论坛、学习沙龙、辩论赛等形式,不断突破桎梏、超越自我,努力找到更优秀的自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