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科技局启动2022年“千企面对面” 科技服务行动

2022-04-13 16:04:05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按照省科技厅工作安排,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创新氛围,毕节市科技局组织赴威宁县启动2022年“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行动。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一行先后深入威宁县东方神谷有限责任公司、威宁荞老者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定腾包装、威宁县哈喇河乡大黄梨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企业负责人、财务及科技工作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高企申报情况,研发投入现状,技术需求及产学研合作要求,查看了企业研发账目编制情况,对技术合同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在座谈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存在申报高企未通过的问题,科室负责人表示,对于有申报高企意愿的企业,市科技局将提供必要帮助,组织专家对企业申报条件进行预评估,对申报资料进行预审核,为企业查缺补漏,提高申报成功率。对于企业在设备改进、产品深加工方面的技术需求,科室负责人指出,一方面,市科技局将认真收集企业技术需求并及时反馈至省科技厅,争取纳入科技项目征集指南向社会发布,集思广益为企业解决难题;另一方面,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打造研发机构,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市科技局将积极联系涉及领域专家,按需选派相关行业科技特派员,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

  威宁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郑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