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仙桥:200亩花菜进入采收期 菜农抓紧采收抢鲜上市

2022-04-13 15:55:39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菜农正在采收花菜

  去年以来,福泉市仙桥乡仙桥村沙水坝区利用当地的自然气候优势,着力发展蔬菜示范种植,眼下,坝区内200亩花菜已经成熟进入采收期,菜农们正忙着采收花菜,抢鲜上市。

  4月11日,笔者走进福泉市仙桥乡仙桥村沙水坝区花菜种植示范基地看到,一颗颗鲜嫩的花菜犹如一把把撑开的小伞,菜花饱满肥厚,叶片青翠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采摘、打包,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花菜生长周期短,富含维生素C,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菜农们正在采摘的花菜是贵州友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试验种植的,友华农业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蔬菜种植的企业,产品远销全国各地。2021年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落户仙桥后,结合当地土地实际和市场需求,将花菜分批种植,既能够让花菜实现连续供应,又为农户长期提供工作岗位,并获得收益和学习机会。同时,公司还采用轮作的方式种植辣椒、有机蔬菜等,有效的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贵州友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作琴说:“我们公司今年在仙桥沙水坝区种的花菜是200亩,今天开始采收了,预计今年产量亩产在2000斤左右,现在拉到重庆去销售的话,批发价大概是每斤2.5-2.6元,收成也不错。明年,我们将带动更多农户一起种花菜,我们也打算扩大种植规模,看看仙桥哪一个片区有成片的土地可以流转,我们将扩种300到400亩。”

  产业兴旺,富民有望。下一步,仙桥乡将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的运营发展模式,深耕订单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着力构建集生产、收购、贮藏、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链,切实做好产业发展,打造特色蔬菜品牌,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仙桥乡农业服务站站长吴景宽:“下一步我们准备和友华公司继续合作,我们的群众种出来以后,由友华公司统一来按照市场价格来收购,出售。预计我们明年要扩大种植规模,力争在全乡四个村都发动群众来种,预计实现500亩以上的种植规模,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张福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