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杨颖:以技术引领科技创新 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

2022-04-13 16:39:40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杨颖,一位勇立潮头的退伍军人,从部队到地方、从浙江到贵州、从就业到创业,扎根福泉的二十多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级防腐工程师,他带领公司团队,坚持“精诚团结 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走在国内石墨装备制造同行业领先位置,成为一位在石墨装备制造这个高科技领域的时代弄潮儿。

  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颖说:“当时选择福泉,应该说就是看到了福泉的发展潜力,福泉是一个磷化工的基地,我们作为装备制造,就是服务于全市化工企业,立足于福泉,也看到了在福泉发展的商机。”

  二十多年前,凭借着一份干事创业的决心,杨颖选择来到福泉,先后创建了福泉市鼎盛氧化钙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石墨换热器、石墨合成炉、废酸废碱回收、余热回收、氟及重金属回收等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从单一的装备制造到成套装备制造,取得了很多行业的突破性成果,也达到了国内的领先水平。

  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颖:“兰鑫的发展,这么多年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的支持、关心,应该说我们在行业里面也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一些成果,都已经得到了转化,在行业里面也是评为全国防腐装备的20家企业之一,所以说我们在这里面的发展也离不开我们整个兰鑫“精诚团结 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

杨颖(右一)与工人交流

  打造“专精特新”企业,人才是关键。多年来,杨颖带领公司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自主培养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引进人才,发展、壮大企业人才团队,用人才引领创新发展。

  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颖:“目前我们有人才团队2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4人,其他有专业支撑的有20多人,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我们不但要做好自己优质的成品、品牌,我相信企业的人才要靠自己去培养,我们也要招引人才,兰鑫是一个包容的,很和谐的大家庭,那么我们就要尊重人才,从平常的生活、工作环境、生活等各方面环境都给予他们最好的待遇。”

  人才兴企,企以才治。在兰鑫石墨,公司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沃土,这些技能型人才也为“专精特新”企业注入了智力与动力。今年2月,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杨颖获第六批州管专家荣誉称号。此外,公司还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专精特新”企业、黔南州人才基地、“黔南州民营经济‘十佳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随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兰鑫石墨作为化工企业成龙配套的装备制造企业,将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科研力度,通过科技创新发挥“专精特新”企业优势,实现企业数字化制造的转型,为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兰鑫力量。

  贵州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颖:“我们将通过不断加大技术创新,聚集人才,打造团队,更好地服务于化工企业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提升,实现我们装备制造的成龙配套,这就是作为我们在地方发展的强有力的机遇。”(邓丕丽 杨寒)

杨颖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