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税惠春风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

2022-04-13 16:32:1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群众在税务窗口办事

  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一系列退税、免税、减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一大波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吹向企业、温暖百姓。今年4月,迎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三都水族自治县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开展“便民办税送政策”春风行动,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三都县税务局先是来到位于九阡镇的三都县名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走访、听取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企业宣讲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依法诚信纳税等,通过“面对面”答疑解难,让税惠春风走“近”企业,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切实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共同推进国家税收事业的健康发展。

  “县税务局为我们带来了优惠的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茶农茶企都是一个好的开始,为我们企业今后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三都县名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园负责人高守林说。

  “这是交医疗、交养老的宣传册,步骤等都写在里面了,家里面寨子上谁还没交的,赶紧喊他们去交合医,万一生病住院才得报销。”税务工作人员来到万亩白茶种植基地,阵阵茶香扑鼻,茶山上随处可见采茶的群众,税务工作人员一边参与群众采茶一边宣讲惠农政策,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国家好政策的红利。

  当天宣讲结束后,三都县税务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到九千镇石板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和前辈精神的熏陶,激励税务干部担当作为、清风办事,真正将“便民办税”落到实处,以税务人的“用心”,推动纳税服务的“创新”、税收营商环境的“清新”,让纳税人、缴费人“舒心、满意”。

帮助群众采茶

  “今天我们三都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九阡的茶山,目的就是为了结合国发2号文件,助力乡村振兴,一方面是把我们国家的税收政策、税费红利、社保相关的政策带到茶农、茶企中,让他们知晓国家的红利政策;另一方面,通过我们的党员干部进行实地的积极参与采茶活动,帮助茶叶企业去提质增产。”国家税务总局三都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杨青说。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给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行讲解、登记、办理;在自助办税区,很多办税人根据桌上的办税步骤、宣讲册等进行自助办理,既省去排队等候的时间,也更加方便快捷。

  “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特别是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到政务大厅办事也就几分钟的事情,能在网上自主办理,非常的方便、便捷。”办税人莫天雨说。

  近年来,三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一窗通办”服务窗口,以为“贵人服务”的精神给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据了解,自今年1月以来,三都税务局通过前台、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共计受理业务36126条;其中自主终端21650条,电子税务局749条。(韦恩雪 欧圣兵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