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疫情防控系统在贵阳北站正式启动

2022-04-13 16:24:0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笔者从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获悉,贵阳北站正式启动新疫情防控系统。该系统的启用可进一步优化提升贵阳北站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推动精准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旅客通过闸机核验信息

  自收到相关工作指令以来,该中心科学谋划、快速实施,紧急对接贵州省大数据局调拨健康码行程码一体机22台,移动识别终端80台(其中包括PC端20台,手持扫码枪60台),对贵阳北站现有的疫情防控工作布局进行调整,并初步形成通过健康申报系统整合健康码行程码+闸机、移动识别终端精准识别、快速分流的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使用新系统的旅客可通过自主上传当日行程码截图至贵州省健康码健康申报,填报用户基础信息后自动生成健康申报二维码,通过闸机及移动终端核验后,健康码、行程码正常的旅客可快速通行,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旅客,闸机及移动终端会对其发出预警,再由工作人员引导至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站进一步处理。

旅客通过移动终端核验信息

  新系统启动后,将对入(返)黔旅客健康状况及14天内行程轨迹进行快速精准识别,大幅度缩减了重点旅客因填写纸质表格而产生的排队时间,同时,新系统的启动优化了人员配置,有效减轻了贵阳北站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的工作压力,旅客通行速率得到极大提升,进一步实现了人员快速分流。(张奕妍 许国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