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刘晓凯: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 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2022-04-14 09:12:12  来源: 贵州日报

刘晓凯在榕江调研时强调

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

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4月13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黔东南州榕江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和新国发2号文件部署要求,聚焦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主目标,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用好粤黔东西部协作新机遇,努力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先行区。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调研。

  刘晓凯一行来到车江坝区,沿机耕道步行察看高产示范水稻田春耕备耕情况,走进旱地水稻育秧基地察看秧苗生长情况。他说,要抢抓农时、不误春光,充分调动基层抓粮和农民种粮两个积极性,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强化科技和农资两个支撑,突出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在乐乡村西瓜育苗基地,刘晓凯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带动更多农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增收。贵州艺匠手袋有限公司是省政协办公厅帮助榕江面向广东招商引资引进的文具生产企业,刘晓凯叮嘱当地干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强企业投资榕江、落户榕江。

  调研中,刘晓凯强调,榕江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抢抓粤黔东西部协作重大机遇,聚焦重点项目开展招商引资,深化劳务就业帮扶合作,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省政协办公厅、提案委员会和黔东南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