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科技创新工作

2022-04-14 09:08:39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科技创新有关工作。省领导李再勇、郭锡文参加。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取得的成绩,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奋起直追,推动贵州发展加快从投资拉动为主向需求协同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更好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要求,要立足贵州实际,找准科技创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聚焦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战略行动,整合优势创新资源协同攻关,构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创新体制。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创新激励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各类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带动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要千方百计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要素,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合作,积极申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升关键技术供给能力。要突出结果导向,引导高校和科研院所贴近市场需求,开展技术创新与转化活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真正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政策保障,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引导激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大投入,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创新投入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明确重点任务,落实各方责任,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