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蓝绍敏在贵阳市调研供销社工作

2022-04-14 09:15:32  来源: 贵州日报

蓝绍敏在贵阳市调研供销社工作时强调

从“三农”痛点和市场失灵点中进一步找准供销社工作的切入点

  4月13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贵阳市花溪区、乌当区调研供销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从“三农”痛点和市场失灵点中进一步找准供销社工作的切入点,努力开创全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在贵阳农资公司改貌配送中心,蓝绍敏听取农资供应情况介绍,叮嘱要强化保供稳价和质量监管,做到安心供给、放心消费。走进贵阳供销马车队农业公司,蓝绍敏了解运营管理情况,希望坚持市场化运作、紧盯前后端环节,着力降成本、提品质、拓市场。来到乌当区金华镇供销社,蓝绍敏询问网点经营情况,要求发挥基层供销社作用,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蓝绍敏还调研了资源循环再利用静脉产业园,叮嘱要抓牢安全生产施工、早日发挥效益。

  调研中,蓝绍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供销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内涵十分深刻、要求极为精准,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供销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供销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与综合实力。要坚持回归本源、扬长避短,校准职能定位、完善体制机制、发挥特色优势,从农民群众诉求中找着力点,从乡村振兴短板中找突破点,从市场失灵领域中找切入点,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发挥好农资供应主渠道主力军作用,组织好农资生产储备调运,确保春耕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服务到位。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