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开放日活动举行

2022-04-14 09:17:43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2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国安办举办2022年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开放日活动。当天,军人代表、学生代表、企业员工代表共计200多人,分批次齐聚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开放日学习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国家安全学习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并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升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活动以展板、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参观人员宣传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范围领域及其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观摩学习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经济安全等16类重点领域维护国家安全典型案例,维护国家安全光辉历程,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贵州行动”。

  通过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形式新颖,让人受益良多,将把收获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立足本职,做一名新时代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员”,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排头兵”。

  据省委国安办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开放日活动,在全省范围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