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西南州册亨县组建贵州省首支布依女子消防宣传队

2022-04-14 09:42: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4日电(记者郑明鸿)记者日前从黔西南州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获悉,“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紧贴册亨县布依族聚居的特点,依托县文体旅投资集团组建了全省首支布依女子消防宣传队。

  据了解,布依女子消防宣传队由册亨县消安委会具体统筹安排工作,经费由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文旅集团共同保障,并接受县消防救援大队业务指导,建队以来共开展消防宣传23场次。

  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布依女子消防宣传队严格按照“集中培训、统一标准、考核入队”的岗前培训机制,集中学习消防法、火灾防控、初期火灾处置等内容,大队防火宣传员手把手开展消防宣传培训,结业必须经过理论、实践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入队。

  册亨县布依族人口占比较大,部分群众不会说汉语。对此,布依女子消防宣传队充分发挥沟通方便的优势,准确摸清各乡镇、街道办区域性特点,按照乡镇留守老人儿童、企事业单位员工、个体商户等群体划分,确定消防宣传侧重方向。宣传队分为每4人一小组,每周3次分类开展消防安全宣讲等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建队以来,布依女子消防宣传队创作了“布依防火歌”,在布依广场组织“千人共唱防火歌”活动。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宣传23场次,受惠群众2万余人,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