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体育局局长吕鸣到威宁县、赫章县调研体育工作

2022-04-14 18:56:49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毕节市体育局局长吕鸣到威宁县、赫章县调研体教融合发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场馆安全、赛事活动等工作。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王衎、社会体育科负责人吴丽娟参加调研。

  4月7日,吕鸣一行先后到威宁民族中学新校区、贵州省工贸职业学院、环草海马拉松赛道、威宁十一中中长跑训练基地等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吕鸣指出,要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威宁2200米海拔优势,加快推进国家高原田径项目贵州威宁体育训练基地的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全面激发体育事业发展的动力,补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赫章县新纪元学校、滨河体育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育馆在建工地等开展调研。吕鸣强调,要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体育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充分利用赫章区位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发展体育事业、培育体育产业、促进地方发展;要科学统筹、合理布局,大力推进体育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体育服务供给,兼顾满足日常不同人群体育活动、健身锻炼的文体需求,切实提高场馆综合利用水平。

  吕鸣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加强对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排查力度和频次,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守牢公共体育场馆安全关口,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按照“一赛四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好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健身环境。

  威宁县、赫章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