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审计局“四个到位”做好帮扶村走访工作

2022-04-14 18:36:30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黔西市审计局组织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大走访宣传工作,通过“四个宣传到位”促春耕促生产。

  一是党的政策宣传到位。审计干部走到哪讲到哪,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用最简单、最直白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鼓励引导群众通过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

  二是反诈知识宣传到位。走访过程中,审计干部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诉群众“陌生人通过电话、网络要求转账汇款的,自称司法部门要求转账汇款的,都属于诈骗。”通过讲解,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三是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向群众讲解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情况,宣传新冠病毒的科普知识,给群众讲解群防群治的关键作用,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四是安全生产宣传到位。当前正值春耕时期,审计干部通过走访入户、交流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群众春耕生产情况,同时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每一户。动员群众抢抓节令,准备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进行田土翻耕,安全开展好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