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多部门联合举行背街小巷改造坝坝会

2022-04-14 18:37:07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听了一商场小巷改造内容,我感觉很期待,但是我希望能尽量缩短工期,不影响我们做生意……”近日,一场热闹的“背街小巷改造坝坝会”在一商场召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西门街道、商场业主、租户、居民群众在此聚集,商谈如何让一商场背街小巷提质升级。

  坝坝会现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一商场背街小巷环境提升工程”内容,为老百姓解答疑问,并现场征询老百姓的改造意见和建议。

  一商场是凯里市建立以来的第一商场,凯里各族群众贸易、赶集的主要老街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技术人员现场勘查摸底发现,该区域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等问题,已经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坝坝会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现场勘查摸底情况、群众意见建议和"平、亮、绿、美、净、齐"的改造标准,制定了工期短、扰民少、不铺张的施工方案,并于4月11日启动施工。

  据悉,凯里市继2021年改造完成31条背街小巷以来,2022年度计划改造背街小巷共计40条。截至目前,已相继启动开工22条,其中,中坝村六组小巷已经完成高质量改造提升。

  市委产投委民生办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每一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统筹实施背街小巷市政设施功能、功能照明、建绿增绿、人居环境、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六大提升行动,力争全面服务民生、提升品质、发扬特色。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