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监督实效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4-14 17:54:01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以监督实效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贵州省分行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近日,全国疫情多点爆发,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提高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督导制定工作方案,科学规划疫情防控“路线图”。根据中央、总行及贵州省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在分行党委领导下,分行纪委监督分行办公室修订《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突发情形应急处置预案(2022年修订)》,对分行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日常防控举措、疫情应急保障工作、疫情应急处置等要求进行进一步细化,着力提高分行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疫情防控通知。

  提高政治站位,监督耕好“责任田”。在分行党委领导下,分行纪委监督分行办公室对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进行进一步细化,在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防疫保障组、业务保障组、督办检查组,并明确各小组的工作职责;清明节前,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值守,分行各处室安排2-5名应急值守人员,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迅速、稳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主动提示提醒,拉起疫情防控“警戒线”。清明节前,分行纪委督促分行办公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分行全体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贵阳市、文明祭扫、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各项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严明假期纪律要求。

开展防疫物资检查。

开展个人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检查。

  开展重点环节检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针对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行纪委对员工离开贵阳市报备情况及行程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漏报、瞒报情况;通过检查防疫物资、药品和应急食物的采购情况,现场实物盘点核实库房存货,坚决防止违规采购、贪污挪用等问题的发生;通过全覆盖检查员工防疫物资配备情况、个人生活必需品准备情况,督促全体员工思想不松懈、紧绷防控之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