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市政积极整改陡斜坡道路惠及残疾人群众​

2022-04-14 18:46:28  来源: 贵州省残联

  4月7日,天眼新闻记者对贵阳市富源北路地铁站人行道上的无障碍坡道过于陡斜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南明区市政部门重视。

  4月9日,市民张先生再次致电记者反馈道,富源北路地铁站人行道上的无障碍坡道被拓宽了,坡度缓了很多,也平了不少,现在已经不影响轮椅和助力车等通行了。

整改后的无障碍坡道与马路连接处。

  9日上午,就市民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再次前往现场查看,只见之前较为陡斜的无障碍坡道已向两侧拓展,陡斜的坡度也被降低了一部分,富源北路轻轨站及对面人行道的无障碍坡道均已整改完成。

  此外,在现场记者还见到市政工作人员正在对高架桥下过街通道处进行施工,准备在马路与通道连接处另修建两个无障碍通道。

  “这个坡道缓了很多,没有之前那么陡斜了。”市民杨先生说,相较于之前的坡道来说,拓宽放缓后的坡道可以让乘坐轮椅的市民通行,在没有他人帮助的情况下,也能通过轮椅的刹车慢慢从人行道下到马路上。

工作人员施工现场。

  “短短一天时间,就把坡道整改完成,这样负责任的部门必须给他们点一个赞。”杨先生说。

整改完成的无障碍坡道。

  随后,记者向正在现场施工的南明区市政工作人员张勇了解情况。他告诉记者,行人过街所需的4个无障碍通道,目前已修建整改完成了2个,剩余的2个将在4月9日当天修建完成。

市政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无障碍坡道的情况。

  “前天回去后,我就把这里无障碍坡道陡斜的情况向领导做了汇报,领导也比较重视,并作出指示先对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辖区内路面情况的维保工作。”张勇说,市政方面抛开了历史遗留等原因,先对这里的无障碍通道进行整改,以便提供给市民使用。同时,他也希望过往的驾驶员朋友能够及时避让,避免再次对维保的路面进行破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