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立足“精”字发力 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

2022-04-14 18:01:57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为给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花溪区纪委区监委提高站位、强化监督,始终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花溪区城南集团纪委对所辖酒店的入住人员“双码”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精准定位,推动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区纪委区监委始终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快速响应,及时下发工作提示,不断细化监督清单,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干部履职和纪律作风问题,精准开展监督,不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实行监督工作定期调度制度,适时对下级纪检监察组织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校正监督方向,避免纪律作风监督变为直接业务监督。

  精心谋划,推动监督质量不断提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全区疫情防控面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形成专题报告向区委报告。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开展监督。在监督前做好功课,研判监督重点和方向;监督中注重方式,区分不同对象采取适当方法。在具体工作中,主要通过暗访酒店、餐饮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研判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工作职责履行情况;通过检查干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干部作风情况,以精准化的监督推动干部履职尽责。

  精细管理,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成效。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提示函,并建好问题发现、整改及处置台账,明确专人逐一跟踪督促销号,做到问题不整改决不放过。不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真实有效整改,实现监督工作闭环。对监督发现的一般问题,及时对相关责任人约谈提醒,督促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力,“庸、懒、散、软、浮、推”问题突出的,严肃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22个,督促整改问题120个,共下发整改提示函10份,处理12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