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龚继章:忠诚干净担当 展现党员风采

2022-04-14 18:14:3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这代人经历过艰难困苦的年代,在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从去年开始,我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深感到党的伟大,缴纳党费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4月12日,南明区遵义路街道党工委到老党员龚继章家中看望慰问,向老党员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敬意,表示感激时,老党员龚继章深情地说。

遵义路街道工作人员看望慰问老党员

  近日,遵义路街道八达巷社区党支部向遵义路街道党工委交来退休党员龚继章自愿缴纳的大额党费1120元。龚继章缴来的这一份大额党费,凝结着一名普通党员对共产党的赤胆忠心,也凝结着龚继章同志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遵义路街道工作人员看望慰问老党员

  老党员龚继章今年77岁,热心负责、敢讲敢管敢干是他的标签,辖区居民群众无论大小事务都喜欢找他帮忙,深得群众信赖。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龚继章同志不断落实为群众服务的党员职责。他热心助人、正义感极强, 群众基础扎实,自2015年年底被南明区朝阳派出所聘请为社区辅警以来,他不顾70余岁的高龄,为提高辖区见警率,坚持每天早晨与八达巷社区综治委员一起,带领一支低保义务巡逻队伍在居民小区院落和主要路段走街串巷,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龚继章所居住的遵义路街道八达巷22号院落是一个封闭式的小区,由于环境较为复杂,出租户、流动人口多,偶有入室盗窃和“两抢”案件发生,每次有居民住户向他倾诉被抢被盗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热心协助被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安慰被害群众。不仅如此,小区群众有大小事务有求于他时,他都毫不推却,主动帮助其解决困难。如遇下雨院里有积水,影响住户出行,龚继章同志都会拿起扫帚清扫干净;院落某处有地皮、墙沿剥落了,影响美观,他会想出法子填平、修正,恢复大院整洁美观;小区里有老人生病了,他了解其子女不在身边,会主动陪伴到医院就诊。

  龚继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他始终心系群众,默默奉献,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用坚定的信念和充沛的热情,书写忠诚、诠释担当。

  “请自觉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没事少出门”……作为遵义路街道270余人的“爱心辉映”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龚继章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龚继章都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胸前挂着小喇叭,穿梭在辖区街巷楼栋之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将防控知识覆盖到各个角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虽然工作辛苦繁琐,但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能够为居民群众提供一点帮助,那么这对我来说就是有意义的。”他的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行为,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因为党员同志的坚守和付出,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这让我们很暖心”。说起龚继章,街坊邻里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外,龚继章还积极参与到贵阳火车站防疫工作中,为了保证大家的健康安全,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抗疫情,协助街道及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卫生消杀、维持秩序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杨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