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台地合力护天眼 树牢思想保安全

2022-04-14 18:56:35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电网巡检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保障“中国天眼”安全运行,南方电网都匀平塘供电局天眼供电服务队与FAST观测基地联合,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交流学习,并对配电设备及电网进行巡检。

  在FAST观测基地,天眼供电服务队队员与观测基地工程师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的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及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领域内容。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双方保障国之重器“中国天眼”安全稳定运行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保守国家秘密。

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学习,让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也让我明白身为一个国企员工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更加地严于律己、勤学苦练,增强业务技能,为国之重器中国天眼做出应有的贡献。”天眼供电服务队队员杨锐学有所获。

  学习中,双方还就供电设备升级管护、电网维护、降低科研用电设备辐射,让“中国天眼”更稳定、更精准运行等方面进行交流。

  交流结束后,天眼供电服务队为FAST观测基地开展用电设备检测与电网巡检,为“中国天眼”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南方电网都匀平塘供电局总经理刘子琨说:“当前,我国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天眼供电服务队在为大国重器天眼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要一手抓好保供电,一手抓好保密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陈庆 刘兴月)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