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花梨镇高坪村:治丧不收礼,“治风”见成效

2022-04-15 14:51:43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受陈规陋习影响,婚事大操大办、天价彩礼、重殓厚葬等风气在一些乡间近乎成了一种顽疾。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带头破旧立新,我家89岁父亲去世,坚持文明节俭治丧,不收礼金。”开阳县花梨镇高坪村王家院组张福碧如是说道。

  据笔者了解,张福碧89岁父亲因病去世,张福碧在通知亲友时向亲友这样说道:“家父一生勤俭节约,且党和政府倡导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各位亲友前来吊唁,已经感激不尽,为遵父训,响应号召,决定不收礼金,乡里乡亲都不用随礼,一切从简!”

花梨镇高坪村对张福碧予以“红榜”表扬

  自“治风”工作以来,开阳县花梨镇高坪村采将“治风”纳入常态化宣传,并采取“红黑榜”对典型人物和事迹在全村进行公示宣传,引导村民从思想意识、日常行为上改变、进一步倡树新风、传承文明,引导辖区居民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精神文明新风尚。

  该镇发挥示范作用,以“小家”带“大家”,在该镇范围内形成“人人争做移风易俗的实践者 ”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乡风文明。(黄陆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