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农事催人种姜忙

2022-04-15 16:34:11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在摆放姜种时要注意顺风摆放,芽朝向同一边,然后肥料放中间空地上,使姜种充分吸收肥料的养分。”近日,仁怀市圣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杨明正在茅坝镇石良村生姜种植基地里,手把手教农户种植生姜。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在茅坝镇石良村的田间地头里,伴着旋耕机、开沟机作业的身影,姜农们整地、翻土、开沟、播种……各项生姜种植工序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呈现出一派“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

  今年63岁的石良村村民龚选珍,和土地打了半辈子交道,她笑嘻嘻地说,“我们这些农民虽然种了几十年的庄稼,但现在才感到种植庄稼可以这么先进,既有机器耕地,还有技术人员来指导。不仅能学种植技术,还能让大家的腰包更鼓。”

  仁怀市圣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自2018年成立以来,流转土地200余亩在石良村发展蔬菜、谷物等种植。今年种植的二黄姜分支多、抗病力强,单行种植相比传统栽种更简单还省劳动力,产量将会增加30%。

  “经过考察发现,石良村的土壤、气候适合种植二黄姜,我们会抢抓春耕时节种植生姜60余亩,预计4月中旬全部栽种完。”仁怀市圣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永良说。

  据了解,茅坝镇石良村坚持以产业为引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发展生姜、水稻等产业,今年生姜种植产业将带动附近500余群众务工,让当地群众平均增收3000元以上。预计生姜亩产将达到5000斤,总产值突破90万元,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涂顺菊 王莉群 赵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