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新任村干部跟岗实训提升工作能力

2022-04-15 16:25:52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帮助换届后村干部尽快转变身份、进入角色,平坝区创新开展新任村干部跟岗实训,选派46名换届后新任的村党组织书记及非“一肩挑”的村委会主任,分3期到乐平镇塘约村“领头雁”实训基地和天龙镇高田村“领头雁”实训基地跟岗实训。

  跟岗实训从了解实训基地开始,实训基地党组织书记每到一处,每做一件事,都会现场对本村党务村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简单介绍,并作问题分析和经验总结。同时,结合实际为每名学员安排一项阶段性工作,由专人实地跟踪指导,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学员实践中的问题,更快提高新任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针对新上任村干部政策理解把握不深不透、业务知识掌握不深不全的问题,平坝区充分利用跟岗实训晚间时间开展“夜间课堂”,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和区委相关部门同志为学员授课,不断提升村干部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同时,组织参训学员与实训基地村“两委”干部、老党员深入交谈,帮助学员更好理清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通讯员 任炯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