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基长镇:不误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种育苗忙

2022-04-15 17:21:39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近日,独山县基长镇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耕春种生产热潮,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基长镇高坪村育苗基地里,工人们热情高涨,撒营养土、放籽种、盖土……各个流程环环紧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水果玉米育苗工作,现场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

把种子放进育苗穴盘内。

  “昨天听说基地要开始育苗了,我今天早上八点就来了。”64岁的曾纪霞一边娴熟地将一颗颗种子放进育苗穴盘内,一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年纪较大,已无法外出务工,在家赋闲一冬,如今来基地干活,不仅工作轻松,还实现了顾家、挣钱“两不误”的愿望。

  基地另一边,拖拉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放眼望去,只见两台拖拉机在田间地头不停地来回“奔跑”,一会儿的功夫,便完成了土地平整工作。“现在一台拖拉机一天可平整土地约1000亩,节约劳动成本的同时,也节省了不少时间,为下步春耕生产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利支撑。”基长镇副镇长吴珍勇说,接下来,他们将开沟起垄,并铺设水肥一体化的滴管设施,实现节水节肥增产量的目的,不断推进现代农业向前发展。

拖拉机平整土地。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关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要求,基长镇结合自身农业发展基础和实际,积极引进贵州黔汇鑫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高坪村进行示范推广种植1107亩。

  目前,种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4月至7月,将进行鲜食玉米和大豆套种,7月至12月,将种植芥菜、花菜、莴笋等,次年1月至次年4月,将种植青菜、菜苔、莲花白等,通过合理安排接茬作物,不断增加农业收益,助力农民增收。(徐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