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坚持七步工作法 “大白”上门送温情

2022-04-15 17:38:53  来源: 西秀融媒体中心

  早点9点,西秀区东关卫生院医务人员范娜娜、毛佳玉准时来到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杨国雷的家中,为他进行“5天3检”咽拭子样本采集工作,这是杨国雷的第二次核酸检测。

  采集过程中,医护人员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反复核对采集对象信息,确保用最短时间完成核酸采集,同时了解他的各项身体状况,确保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采样完成后,医护人员将会用最短的时间把采集样本送到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采访中,杨国雷告诉笔者:“自己在隔离期间,感谢医务人员对我的照顾以及帮助,非常的感谢政府的这个好政策。”

  目前,西秀区东关卫生院紧紧结合安顺市疫情防控“3+N”防输入防扩散七步工作法,在区卫健局指挥中心统筹安排下,对辖区内19个村居,4个社区的返安人员进行“上门检测”工作,对返回西秀区“3+N”人员居家隔离后,实行“5天3检”上门核酸检测,从而有效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因为村居都是分散的,我们的医务人员需要各个隔离点之间来回进行检测,医务员人的工作时间长,下班晚,比较辛苦,我们一天最多的采集量在35个左右,采完后都是第一时间送到疾控中心检测。”东关卫生院副院长周弢表示。(李腾 陈杉杉)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