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双堡镇:“双线”+七步法齐开动 科学筑牢防控墙

2022-04-15 17:24:04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面对尚未结束的防疫之战,西秀区双堡镇始终保持从严从紧的态度,切实按照疫情防控“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线上线下“双线”行动,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双堡镇高速路口卡点上,值守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双码是否正常,一连串的动作昼夜轮流不停地重复着,在守护家园卡点最前线上,他们第一时间落实防护措施,确保村民首站到家,最大限度地保证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

  据悉,为了更大程度地提高防控能力,双堡镇充分利用各方力量,联系双堡镇政府干部职工、卫生院医生、派出所民警,西秀区分局特刑警大队成员,在高速路口卡点上白天+黑夜共同完成这项艰巨而重要的任务,坚决遏制疫情发生。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区分局特巡警大队骑警中队队员郑立介绍说:根据上级领导安排,协助双堡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双堡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协助进行检查,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本卡点工作人员报备,需要登记的对其进行登记,需要做核酸的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在此疫情卡点我们的工作时间是24个小时,采用两班倒的方式,保证不漏放过任何一辆车,一位行人。

  对于返乡在家的村民,村干部联合各联户长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主动排查外来人员情况,18个村(居)组建18个“战区”,采取入户发放倡议书,上门登记等模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各联系区域群众返乡情况摸准、摸实后反馈到村委会,并将每户外来人员的个人信息建立档案,做到及时更新。据悉,截止目前走访入户6555户。

  强化线下宣传的同时,双堡镇石门村、九龙山村充分利用“数字乡村”智能监控系统APP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智能监控语音通话方式,向群众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村内摄像头能实时把村内情况汇集到办公室大屏幕上,迅速掌握村民动态,充分发挥数字化哨点作用。在七步工作法的指示下,线上线下有力管控,双堡镇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得到了有力保障。

  双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宣传委员汪娴说道:“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双堡镇慎终如始,以安顺市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为工作主线,开展线上线下“双线”行动,通过村村建群,户户进群;隔地域电话联动;智能化管控,设卡点严把入口关,强化宣传齐开腔,全覆盖,建立管控人员一人一档等工作措施,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七步工作法为主抓手,利用好1+9+N联户长、包村部门、村居干部共同联动,更精准,更细致开展摸排及宣传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关。”(罗爽 陈杉杉)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