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圈两场三改”进行时 云岩各街道社区工作显成效

2022-04-15 17:34:1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当前,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开展得如火如荼,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新变化正在街道社区发生,广大居民的生活愈发便捷、舒心。

  盐务街金仓社区:以新换“心”,收获群众锦旗点赞

  4月12日,盐务街金仓社区居委会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百腊井21栋居民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解难 基层党组织楷模”的锦旗送到了金仓社区居委会手中,表达困扰全体居民的下水管道堵塞“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百腊井院落多是80年代中期的老房子,使用的也都是铸铁下水管道。多年来,下水管道问题一直给居民生活“添堵”。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金仓居委会通过调查问卷、上门等方式掌握到这一情况。

  为尽快解决问题,金仓居委会将百腊井21栋2号房8家住户作为改造试点,将卫生间的排水系统进行更换。同时,盐务街街道通过召开坝坝会、院落专题讨论会及上门入户的形式,征求广大居民意见,决定将21栋的排水系统进行整体更换。

  为在一周内火速完成地下管网改造施工,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盐务街街道金仓社区居委会挨家挨户讲解劝说,让居民停用厨房及卫生间的用水系统。在施工方和全体居民的配合下,原本计划一周的工期只用三天就初步完成了。

  “下水道不堵了,心里就畅快了。”“没想到效率这么高,简直太好了。”广大居民纷纷为“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点赞。

  偏坡村:广场“大变样”,村民娱乐健身有去处

  最近,黔灵镇偏坡村新改造的健身广场“人气爆棚”,天气一放晴,村民们就来到广场晒太阳、休憩闲聊、锻炼身体,不亦乐乎。 

  “过去,这里光秃秃的,没有健身器材,也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只能跳跳广场舞,我们希望有一些健身器材,闲暇时,大家可以在广场上活动一下身体。”这是村民的心声。

  了解到群众需求后,黔灵镇偏坡村积极联系多方力量,在区文体局的协助下,联合专业团队将健身广场改造为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

  如今,焕然一新的广场为村民们提供了更加安全、多样的娱乐健身体验,让广大村民多了一个“趣”处。

  下一步,黔灵镇偏坡村将持续加大对文化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打造具有偏坡文化特色的休闲广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飞山街社区:“敲门行动”探民情、听民声

  每天微信运动步数都是几万步……不是在敲门,就是在去敲门的路上。这是近期毓秀路街道飞山街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

  为切实了解和解决居民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做到“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各类项目“符民意、合民情、得民心”。自4月12日开始,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又开启了新一轮的“白加黑”模式,在辖区内祥源大厦、腾达广场、金梭巷等地挨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向辖区内居民宣传“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并征求意见。

  白天敲不开的门,晚上再去敲一遍,确认家里没人的就通过电话宣传,飞山街社区工作人员用“脚步”逐户完善“一圈两场三改”宣传和征集意见建议台账。

  “工作虽然累,但在入户过程中与大家拉进了距离,得到居民的信任与认可,了解了居民的真实心声。”大家表示,一条条建议映射的是居民的一项项需求,这对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辛苦但值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