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圈两场三改丨观山湖区再添6座公厕 24小时服务“不打烊”

2022-04-16 10:58:0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笔者来到观山湖区观澜路附近看到,一座与周围建筑相得益彰的崭新公厕已投入使用,公厕明亮通透、干净卫生、通风良好,无障碍通道及残疾人卫生间一应俱全,公厕相关制度已统一上墙,让人一目了然。

  “我们在公厕驻点式开展保洁,从便池至公厕内外绿化、门窗、洗手盆等环境卫生都是我们的保洁范围,可以做到立刻保洁、随时保洁、及时消杀。”保洁人员李正琴说。

新修的公厕

  据了解,观澜路公厕是观山湖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为扎实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解决相关生活圈群众如厕问题选址新建的6座公厕之一,市民从地铁站“枫林路站”步行至该公厕只需3分钟左右,极为方便。

观澜路公厕内部干净卫生、制度上墙

  同时,在三境路公厕施工现场,笔者看到该公厕整体已建成,施工人员正对内部铺贴地面瓷砖。据悉,该公厕周边有3个居民苑区、一个山体公园以及贵阳一中新世纪国际学校,该公厕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便利周边居民、学生、家长。

公厕内部环境

  此次观山湖区新建的6座公厕分别位于金华园、新世界、碧海生活圈等区域的观澜路、双拥公园、富力中心、金阳北路、三境路附近。在选址中,相关单位充分考虑周边人群、场所、地理环境及15分钟步行时间等进行规划建设。在建设、管理中,每座公厕除配备残疾人卫生间和无障碍通道外,还配备了一间管理房供保洁人员工作、休息使用,保洁人员采取两班倒形式24小时开展工作,做到环境卫生立刻保洁、随时保洁,保障公厕24小时干净卫生对外开放。在异味处理方面,采取自然通风与人工除臭的方式相配合,一方面合理开设窗口,保障自然风流通,一方面根据情况及时喷洒香氛、消毒水。在公厕外环境方面,保洁人员还将在公厕四周5米范围内开展保洁工作,确保没有杂物、门前整洁有序,给市民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

施工人员铺贴地面瓷砖

  除观澜路公厕外,其余5座公厕将于4月底建成。接下来,观山湖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还将在商贸城、奥体、世纪城等生活圈修建9座公厕,持续推进公厕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将民生实事做做细做好。(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