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专项规划》发布

2022-04-17 10:15:48  来源: 新华网

  15日,贵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郝春梅 摄)

  新华网贵阳4月17日电 《贵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专项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指出:到2025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生活品质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到2035年,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全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相适应。

  《规划》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促进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着力完善支持保障体系等5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规划》明确了5个重要指标。一是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较国家规划上浮8个百分点,较省规划上浮3个百分点,达到98%以上;二是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较国家、省上浮3个百分点,达到98%以上;三是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较国家、省上浮5个百分点,达到90%以上;四是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较国家、省上浮5个百分点,达到90%以上;五是明确了残疾人新增就业人数5000人,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人数5000人,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7%。(郝春梅)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