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威宁:“巡前访谈”助力 打赢营商环境主动仗

2022-04-17 09:04:48  来源: 贵州日报

  “审批时间明显缩短了,便利性大大增强了……”近日,威宁自治县第一巡察组对县境内企业开展回访座谈,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畅谈相关职能部门在手续审批、政策兑现、服务保障等方面出现的新变化。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新变化,是源于该县对营商环境的一次专项巡察。据了解,这次专项巡察与以往不同,在巡察组进驻相关单位之前,就通过问卷调查等“巡前访谈”方式,查找各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其中,发现23个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存在审批环节多、审批手续繁琐等17个方面典型问题。巡察组根据“巡前访谈”发现的问题制定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组织相关单位召开集中反馈会,按照系统整改、标本兼治的思路,对存在问题的6家单位、10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全面推进整改。

  在专项巡察的推动下,该县营商环境质量提升立竿见影,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估考核中,从原来的全市挂末跃升到综合排名全市第一,成功打赢了营商环境“主动仗”。(罗勇 余崇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