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4月17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2-04-18 09:28:46  来源: 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以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已累计报告发现55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起疫情源头尚不明确,传播风险极大,目前金华市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国内疫情情况,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呈现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从浙江省金华市疫情分析,进展较快,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外溢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14天内有浙江省金华市旅居史的来返黔人员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健康申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若近期与浙江省金华市来返黔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群众,请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4月15日至16日,国内新增5个14天内报告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地区(市州),分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根据病例活动轨迹,4月1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居史,4月3日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旅居史,或其他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级市(其中的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抵黔后分类落实“五天三检”措施。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三、请滞留在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我省居民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黔后分类落实“5天3检”。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到达居住地后24小时~48小时内到就近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外人员来返黔前应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旅途中,请您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同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目前,我省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并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2022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384